自修托福(一) Self-Study TOEFL :在線免費托福模擬考

好的,今天奧小妹要來跟大家介紹我自修托福的小工具有些什麼吧!

首先跟各位介紹一下托福。對沒錯,就是那個新版的滿分120分,申請美國大學要用的托福考試。TOEFL ibt,也就是所謂的電腦托福,專門針對英語非母語的人士要申請美國的學校的考試。每次考試的金額是170USD,換算台幣大約是五千六上下浮動。(話說美金可以快點跌價嘛?姊已為你得軟骨症)小妹這邊不負責任何報名的翻譯或是解釋事項啦,就請各位自行研讀報名程序囉!

 各位想要報名托福的人這邊有請→ https://www.ets.org/toefl

所以回來談到自修這件事情。

先來複習一下自修這個動名詞?

印象中自修長這樣↓

harry potter

結果通常長這樣 ↓

2f62dd9a1208b4d5d9d5a9802cf4b0c1

對,所以自修或是備考的各位都需要的是:

  1. 良性的讀書夥伴
  2. 托福備考網站
  3. YOUTUBE
  4. 好的參考書
  5. 良好的生活作息

第一點真的很重要,因為夥伴通常會是你讀書的動力來源之一。分數當然是最重要的衝刺點,但是有一起讀書的朋友在身邊,大家一起督促鼓勵,良性競爭,互相揪錯,在某種程度上也是心靈的慰藉(這是考試的人超級需要的,尤其托福不像大考,是在你身邊的同學都需要一起面對的事情,其實要保持一個動力是比較困難的)。那第五點,良好的生活作息,則是可以幫助你有一個清晰的頭腦,在記憶英文上,比較不會漏東漏西的!身體是考試,也是一切的本錢,身體不好,去哪裡都不適合!所以各位考生一定要好好保重身體呦!

第二、三、四點是我今天要講到的重點,今天這個篇幅我就先介紹第二點,備考網站!

 考滿分 免費在線托福模擬考 http://toefl.kaomanfen.com/tpo-exam

這是一個大陸的在線免費托福模擬考網站,是我找了這麼多網站裡面我個人覺得最適合自修考生的。當然,任何準備托福的人其實都很適合!因為托福需要的就是不停的練習!

準備英文考試有幾個要點(明明自己就超討厭考試的阿怎麼會來寫備考文阿不合理阿)

  1. 足夠的單字量
  2. 一定的文法程度
  3. 快速閱讀
  4. 大量練習

這個網站有很多可以大量練習的素材。首先,他有完整的TPO。一般來說網路上的版本,前面的TPO比較簡單,越後面的越接近真實的考試難度。

什麼是TPO,就是托福官方釋出的模擬考題,是最接近真實考試水準的模擬題目。他有三種來源:

第一種:去買托福官方正版的約一千五台幣,一次四組練習,做完回傳以後會由ETS官方通知分析你的練習結果。

第二種:補習班。有專人為你準備好考題跟解說。一般來說去補習時就會附贈TPO模擬考題了,也會由補習班老師批改你的作文跟口說。對一般學生來說應該是最好的方式。

第三種:網路免費資源。窮女如奧小妹,就是選擇上網尋找免費的TPO資源來做練習。缺點就是沒有人可以批改作文和口說部分。

托福的考試分成四大類,依照考試順序分別是:

閱讀 → 聽力 → 口說 → 寫作

我這邊先跟各位介紹閱讀跟聽力的練習部分。

閱讀 http://toefl.kaomanfen.com/reading

聽力 http://toefl.kaomanfen.com/listen/tpo

閱讀配合的就是單字,跟解題技巧(這些會在下個篇章跟各位介紹),所以請各位同學,先乖乖的去做考滿分網站為大家配置的題目吧!多做多熟悉!在考滿分網裡面,也有針對各種類型的考題下去做的題目練習,對需要很多題目練習的人來說,應該是很棒的!並且他每一篇文章都附有中文翻譯(拜託先寫題目再看翻譯好嘛不要給我開著翻譯做題目揍你喔),所以對英文程度中等要拼托福的同學應該都是很方便的!

建議從前面的TPO做起,先做模擬考,看看自己特別不熟悉部分是哪些學科,再針對這些學科下去做補強!語言是連貫的,單字熟悉的話,聽力應該也不是問題;聽力沒有問題,口說應該也不至於太困擾,至於寫作就是一個整體的綜合評鑑。

聽力的部份,考滿分網裡面也有很多不同的練習模式。

首先當然就是TPO模擬練習(廢話)。我也會建議從前面比較簡單的TPO做起,看看自己有沒有完全聽不懂的學科或是對話方式,試著去了解自己比較不擅長的部份在哪?是覺得考試語速太快?還是單字都聽不懂?還是聽的模模糊糊什麼都不確定?

對於語速太快,或是單字不懂的同學,我誠摯的建議你們從聽寫練起。(這是我花了一千塊去補習聽到的超級重點,所以不要懷疑我,這是真的是老師的建議) 從托福中比較簡單的對話練聽寫,到練習聽寫TPO,最後慢慢進步到去練習語速比托福還快的SSS 60秒美國科學(Sixty Seconds Science American)他的內容是跟托福很有相關的,成就感那叫一個爆表阿!!!(興奮個屁)

多聽多看!每天的新聞就用手機訂閱CNN或是NPR,也可以多聽ICRT或是聽空中美語教室或Adcanced彭蒙慧英語(如果程度不夠不需要硬跳級,那只會加深挫折感,凡事要循序漸進),要準備考試就是要有決心啦!(我新聞都看CNN不懂也給他硬看裝逼)

好啦今天先講到這邊,祈禱各位能夠順利念出咒語通過考試↓

『榮恩,是「溫咖癲啦唯啊薩」!』

聰明妙麗表示,念對咒語跟念對單字是一樣的重要!

tumblr_mioru2CYgP1s2jzp8o1_500

最後祝福大家考試的時候都可以這樣XD(欸喂)

cloak-books-scientists-harness-harry-potter-invisibility-cloak-technology-video

發表留言